返回首页黄页分类新闻中国娱乐体育图片财经奇闻东说西说美女博客精选健康美食动物世界图说天下禁忌  
   关键词: 英文输入
     
回复文章 其它栏目: 当前位置: 大地360首页 » 2008北京奥运
2008-08-07 环球时报



德国记者黑尼希

“德国之声”5日报道说,一名叫黑尼希的德国记者8月6日作为火炬手,在北京参与了奥运火炬传递。64岁的他本应于今年秋天退休,却在奥运会开幕前夕被他所在的德国体育信息社(SID)以错误报道“中国开放新闻检查”,“明显亲华”为由撤职,在德国国内引起激烈争议。德国《日报》为他叫屈道:“如果一个人发表不适合当今社会胃口的言论,就让他靠边站,未免太过分了。”

据“德国之声”报道,黑尼希“不是一般的体育记者,他是SID3名编辑部负责人之一。德国媒体关于他被撤职的消息最早来源于德国记者格迈尔和威恩莱希两人的博客。

“德国之声”称,威恩莱希8月4日写道,SID总裁克莱默向他证实了黑尼希被撤职的消息,原因“显然是报道中的倾向性”:8月1日,当其他通讯社都只说中国没给网络“解禁”,只有局部有所放开的时候,黑尼希在几篇文章里和一篇评论中反复说中国解除了对奥运记者的互联网“封锁”。8月2日,体育信息社收回了1日发出的多篇文章。接下来就有了内部的激烈争吵和黑尼希的被撤职。威恩莱希说,在“以个人身份”参加完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后,黑尼希7日就将离开北京。其工作已由别人接替。

“德国之声”称,对于黑尼希被撤职,德国媒体大多只是就事论事地报道,只有《时代》周报点出“天机”:撤职是因为“他最近的报道明显亲华”。《时代》周报举例说,“3•14”事件后,黑尼希曾在报道中警告不要干扰奥运火炬的传递。

“德国之声”报道说,克莱默没有直接用“亲华”之类的形容词,但他对威恩莱希说,其他体育信息社同事会“致力于干净的新闻报道和出色的工作”,“我们在北京必须保持报道距离,不能局限于纯体育角度。我们不能陷入一个欢呼的陷阱里去。”他还说,黑尼希几十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路线。

黑尼希被撤职后,也有媒体为他叫屈。《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明显同情黑尼希:“雇主这样的反应可能是过度的。黑尼希在这件事上虽然吼得太早,但总体上,他几十年来是人们熟悉的一名细心的记者。……在奥运前他还得以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这是他应该得到的。”德国《日报》评论说,“记者黑尼希犯了不对国际奥委会进行批评性报道的错误,但这不能成为将他从体育信息社奥运报道团队中开除的理由。”

不仅是媒体,黑尼希的命运在德国网民中也激起了激烈争论。“德国之声”报道说,许多网民在《时代》周报上留言发表看法。批评和同情黑尼希的声音都很强烈。

网民steffl22说:“这是对一个扭曲事实的记者再必要不过的惩罚措施了……这种明显错误的报道在西方新闻里不能有容身之地”。网民Sharepoint则认为,黑尼希“是反华政策的牺牲品。他被解雇,是因为他报道了中国的真实情况,因为他的信息不是人们在德国所期待的,其内容不合西方政治家的胃口”。

网民Scheinherrlich说:“假如黑尼希作出反华报道,他就不必担心会犯错误,或者甚至被描述成被人收买的。解雇黑尼希意味着,德国媒体进一步滑离新闻自由和客观报道的理想。现在所有德国记者都会变得乖乖的,每篇文章里都不忘提‘人权’,不报道奥运会,而去报道几乎没人感兴趣的反华网站。”

黑尼希简介:

黑尼希先生是德国体育信息社SID的3名编辑部首脑之一。然而,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他被撤职了。说是因为错报了中国放开了新闻检查的消息。但时代周报认为,这是因为这个黑尼希先生长期以来就“明显亲华”,并举出了一些例子。这个消息在两个德国记者的博客上发表后,被主流媒体广泛报导,引起读者的热烈争议。

黑尼希先生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仍然可以用个人名义参加火炬传递。

我来说两句(点击回复,无须登录)

917-744-8833 917-744-8833



大地360提醒您: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由信息提供者负责,不恰当信息所引起法律纠纷由信息提供者负责,与大地360网站无关。
 
    
大地360首页 » 2008北京奥运
Message 快速回复(无须登录)

其它栏目:   
如任何机构或个人认为发布在本网页的信息侵犯其版权或有任何错误,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会尽快做出相应处理.
大地360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大地360观点。Dadi360对于任何信息的错误、不完备、迟延或依赖本网站信息所作的决定概不负责。
Dadi360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 大地360 - 关于大地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