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360 关键词: 英文输入 常用搜索词
 
        
 返回首页黄页分类新闻中国娱乐体育图片财经奇闻东说西说美女博客精选健康美食动物世界图说天下禁忌   [Register] 会员注册  [Login] 登录 
回复文章 其它栏目: 当前位置: 大地360首页 » 健康养生
来源: 北京晚报

据德国研究报告,限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

但好消息伴随着告诫:巧克力的量只能限制在每天吃30卡路里之内,也就是比一快德芙巧克力多一点点的量。德国科学家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只有这个范围内的黑巧克力里所含的黄烷醇可可粉“可以保证最适度地降低个人血压。”

完全不限量的吃巧克力是不会降低血压的,因为“血压的降低归因于黄烷醇,而黄烷醇是可以由可可粉食物中的高糖分、脂肪和能量来弥补的。”

这个研究发表在《美国医药协会期刊》的七月四日的一期,包括对44个年龄于56到73岁的成年人的调查。这些人或是血压稍超常者,或是严重血压偏高者。

被调查者并没有其他的心脏疾病——这意味着他们不超重,不抽烟,没有糖尿病、高胆固醇或者肾结石之类的疾病。另外,他们并没有吃维他命或营养片,吃的唯一的含可可粉的食物都是由研究者们提供的。

18周以来,有一半的人员被要求每天吃30卡路里的含多酚(一种抗氧化剂)的黑巧克力,而给另外一半的人每天30卡路里的白巧克力,除了不含多酚外,各种含量都跟黑巧克力一样。

到了研究结束时,吃黑巧克力的人群的血压平均降低了2.9mm Hg,而吃白巧克力的人群的血压没有变化。

虽然血压的降低度不大,但是其效果却非常值得注意。在整个人口基数上,专家们可以估算出人们每降低3mm/Hg的血压,可以降低抽风类疾病的8%、冠状动脉疾病的5%、其他各种疾病的4%的发病率。

该项研究由德国科隆医学院的德克博士负责,他之前做过各种可可粉对高血压的影响的研究。博士怀疑黑巧克力可以增加体内的氧化一氮,而氧化一氮可以帮助放松和打开血管。

同样的,一位美国的营养专家发现了以下结果:

“如果你血压偏高并且经常吃巧克力,那么你最好每天固定吃小片的黑巧克力,这会对你身体很有益。”

专家推荐吃黑巧克力时应该选择可可粉含量高于50%的。他还指出,对咖啡因过敏的人应该小心食用黑巧克力,因为它们的咖啡因比牛奶巧克力要高。黑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虽然没有一杯咖啡那么高,但是如果你晚上食用的话,你就会感觉到它含有咖啡因。

另外,如果你的健康状况不佳,那么这个研究结果可能不适用于你。它只适用于那些没有严重的高血压或其他疾病以及不超重的人。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者你有肾病,那你最好就不要吃巧克力了。

最后重申,巧克力虽然不是神奇棒,但是对相对健康的人们来说,是维持健康的好工具!
我来说两句(点击回复,无须登录)

亚美装修 机场接送 许文才医学博士

本栏其它:更多>>
哪些食物绝对不能隔夜吃
立春养肝秘法:多吃萝卜少吃辣
瞬间让室内产生奇异功效的植物
视频:面部长寿密码
女人:补五脏美容颜

各栏目热门点击
 
     Share
大地360首页 » 健康养生
Message 快速回复(无须登录)

其它栏目:   
如任何机构或个人认为发布在本网页的信息侵犯其版权或有任何错误,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会尽快做出相应处理.
大地360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大地360观点。Dadi360对于任何信息的错误、不完备、迟延或依赖本网站信息所作的决定概不负责。
Dadi360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 大地360 - 关于大地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