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黄页分类新闻中国娱乐体育图片财经奇闻东说西说美女博客精选健康美食动物世界图说天下禁忌  
   关键词: 英文输入
     
回复文章 其它栏目: 当前位置: 大地360首页 » 东说西说

美国之音记者李肃/8月23日,国际奥委会责成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的年龄问题。国际体操联合会要求中国进一步提供何可欣等5个人年龄的文件,以证明她们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何可欣等人的真实年龄问题,中外媒介已经有很多报导了,我们在《对比新闻》节目里来对比一下。

对于这个问题的报导,中外媒体有一些共同之处。它们都报导了中国体育官员的说法,例如拿出护照、身份证,甚至出生证的复印件来证明年龄。他们也都报导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联原来的说法,即中国提供的护照已经满足了确认年龄的要求。不过,中外媒体的报导最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外国媒体提到很多中国媒介没有提到或者含糊其辞的证据。

何可欣(前左)芳龄几何?

7月27号,《纽约时报》报导说:“本报记者找到两个中国体操运动员网上的登记名单,说明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日,这样她现在就是14岁。一份2007年中国体操运动员全国登记名单显示,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日,这个网页在中国已经被屏蔽,但是在谷歌上还可以看到。另一份登记名单是2006年1月27日在中国成都市举行‘城市交流赛’的登记名单,也写着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日。”

报导还说:“浙江体育局一个少年首选名单上的登记...包括带有出生日期的身份证号码。在这个名单上的江钰源的身份证号码显示,她的生日是1993年10月1日,显示她今年秋季满15岁,并没有资格参加这次北京奥运会比赛。”7月28号,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说:“YouTube上一段何可欣(2008年3月)在多哈比赛的录像中,阿拉伯语体育解说员说,何可欣14岁。”

8月14号,美联社报导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9个月之前,中国政府的新华社报导说,体操运动员何可欣13岁,这就使她没有资格参加这个星期获得金牌的中国体操代表队。”报导说:“美联社星期四早上在网上发现这篇新华社的报导,并且将这个网页存起来。星期四下午,这个网站还运作正常,但是这篇报导的网页不见了。”

新华社去年11月的报导
美联社所说的新华社报导都是2007年11月3日发出的。在这一天,新华社发布一条图文报导,题目是:《第六届城运会十大新星,何可欣打动国家队教头》。报导说:“13岁的武汉选手何可欣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李娅空翻’的动作,...拼下冠军。”

同一天,新华社记者汪大昭发表了一篇题目为《冷静看待新人成长》的报导,其中说道,“13岁的何可欣在女子体操比赛中出色地完成高低杠‘李娅空翻’”。

体育总局网站资料 8月18号,英国《卫报》报导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上有杨伊琳的资料。2004年、2005年和2006年的资料都显示她的生日是1993年8月26日。这样,杨伊琳今年就是15岁。去年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时是14岁。”

8月21号,英国《泰晤士报》所属的泰晤士网报导,美国人沃克尔8月20日公布了在百度网截屏下来的中国“2006年全国体操运动员上报注册表”。上面显示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日。这个登记表原来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网站上,现在已经被删除。《泰晤士报》记者的报导说:“沃克尔在百度网上发现了这两份文件。沃克尔说:‘这两份表格都在,很清楚,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号。’”

这篇报导还说:“另外两个中国队员的年龄也令人置疑:江钰源和杨伊琳。《时代》周刊报导说,政府记录显示这两个女孩都是14岁。这些记录现在已经不见了。”

美国之音记者除了看到沃克尔截屏下来的网页,还看到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006年1月27日公布的“补充公布第一批城运会交流运动员名单”的截屏网页,上面写明:“何可欣,女,1994年1月1日出生,原注册单位是北京体育局,现交流单位是武汉体育局,交流时间为两年。”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生长在北京的何可欣成了代表武汉的运动员。

外媒提“前科”

外国媒体还提到中国在这方面的“前科”。例如《纽约时报》7月27号报导说:“中国的杨云赢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单项和团体比赛铜牌。她后来在一次接受国营电视台采访时说,在那次奥运会时,她只有14岁。湖南省体育局后来的一份报告也说,她在悉尼比赛时只有14岁。”

中国网民泄天机

中国一个网民在“泰兴.羌溪花园论坛”上以《天机泄漏》为题透露说,在2007年11月5日的《生活报》上,2007年11月8日的《今晚报》上,2007年12月12日的《北京晚报》上,以及2008年1月22日的《法制晚报》上,对何可欣的形容是“13岁的武汉选手”、“13岁的小将”、“13岁的体操高低杠选手”。

中媒不提具体证据抨击外媒炒作

对于外国媒体和国内网民提出的这些中国体育总局和新华社等权威官方机构刊登的证据,中国媒体既没有具体点明这些证据,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新华社7月29号的报导笼统地说:“国际媒体援引了几个网上的记录和报导作为证据。”8月9号新华社的报导又说:“7月26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他们在网上的报导中发现了若干可疑证据。”

在另一方面,一些中国媒体对外国媒体的追踪报导大肆抨击。例如,上海热线网站8月18号一则报导的题目是:《夺冠后美记者问题竟设圈套,何可欣妙答解年龄疑云》。报导说外国媒体“炒作”何可欣的年龄问题,“美国女记者”“继续纠缠”。 《东方体育日报》8月18号有关何可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情况的报导说:“来自美国的媒体记者又开始对她们发难了。”报导说美国记者提出了“挑衅性的问题”,“美国记者很无趣”等等。 诺大的中国,众多的媒体,无数的记者,竟然没有一家媒体、一个记者对这件事进行认真调查,拿出确凿的证据,消除外界的困惑。

*中国记者心里话* 美国《运动画刊》驻北京记者斯威夫特8月20号报导说:“最近我向一个中国体育记者问起体操运动员年龄不够的问题。我问她,中国报导体操的记者怎么看待说中国体操代表队至少有3个选手不够16岁的说法?是西方人的偏见?酸葡萄心理?还是一种文化上的误解?”“她回答说:‘没有记者会公开说,因为这会让他们丢饭碗,或者有更糟糕的结果。但是谁都知道,年龄不够的说法是事实。’”

*卡罗伊:篡改年龄轻而易举* 《纽约时报》采访了前美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贝拉.卡罗伊。这位当年曾经在共产党统治的罗马尼亚工作的著名体操教练说:“在一个集权国家里,篡改年龄轻而易举。......不太可能有人能证明中国体操运动员年龄不够。几乎就是不可能。因为文件改得太天衣无缝了。在那种国家里,他们是这方面的专家。一点儿都不新鲜。’”

*何可欣同班同学档案* 美国之音记者也在网上做了一点搜索,发现在百度网上,何可欣的母校北京育才学校校友开设了一个“育才吧”。有一位网名叫“黯然Angel”的“吧友”8月14号赞叹何可欣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时写道:“原来小学跟我一班的。真的很棒。”这位自称与何可欣是同班同学的网友的个人档案显示,她的生日是1994年9月24日,今年14岁。

我来说两句(点击回复,无须登录)

闲居堂文物 917-744-8833



大地360提醒您: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由信息提供者负责,不恰当信息所引起法律纠纷由信息提供者负责,与大地360网站无关。
 
    
大地360首页 » 东说西说
Message 快速回复(无须登录)

其它栏目:   
如任何机构或个人认为发布在本网页的信息侵犯其版权或有任何错误,请立即通知我们,我们会尽快做出相应处理.
大地360郑重声明:本则消息未经严格核实,也不代表大地360观点。Dadi360对于任何信息的错误、不完备、迟延或依赖本网站信息所作的决定概不负责。
Dadi360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 大地360 - 关于大地360